2012/09/23

青黃 - 我愛你


♠ 今日更文目標第五彈



《我愛你》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小青峰,我們,分手吧。」



  炎炎夏日,冷氣24小時不停放送的速食店成了最佳避暑勝地,於是兩個青年躲在速食店用餐區的角落談事情似乎也就不是那麼難以想像了。儘管一位是附近幼稚園的好好老師,一位是從當紅名模轉換跑道而成的新晉機師,無論如何都是在這種場所會被認出來的兩人--儘管被認出的理由與年齡層並不相同。



  「--難道,黃瀨君不喜歡青峰君了嗎?」一如既往的在面對感情問題時直接了當,黑子哲也已經數不清自己自中學時期為了這對情侶勞心勞力過多少次...沒想到出了社會還要繼續做這種苦差事,饒是好脾氣的黑子哲也也不免哀嘆,若不是這次非同小可,他大概不會願意在這種天氣離開家門。

  對坐的黃瀨涼太愣了一楞,唇邊揚起的笑容卻宛若哭泣一般泛著苦澀,以往閃閃發亮如今卻些微紅腫的雙眼黯淡得幾不見光,讓人心疼。略顯蒼白的唇瓣開了又闔闔了又開,猶豫了許久最後還是用些微沙啞的嗓音開了口:「...有時候我在想,不愛小青峰或許會輕鬆一點。」語氣之中,是幾乎要滿溢出來的痛苦與疲憊,似乎可以想見在此之前他到底為了這份感情掙扎了多久。

  有時候,我會被自己對小青峰的愛嚇到呢。黃瀨涼太微歛下笑容,輕聲說著。交往前明明就很清楚,小青峰就是那樣的人啊,簡訊很少回、電話不太接,小麻衣、籃球、吃飯睡覺都遠比自己還要重要......這些明明都知道的,但是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好痛苦好難受......為什麼小青峰不能、多愛我一點呢?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呢?還是因為...我是個沒有巨乳的男性呢?黃瀨涼太一口飲光杯內剩下的可樂。我既不可愛也沒有巨乳、沒辦法成為小青峰能帶出門的戀人、沒辦法光明正大讓小青峰帶回家、甚至還會忌妒會生氣......這樣的我,是不是配不上小青峰呢.......?吶、小黑子你知道嗎?每次小青峰值勤或是出任務的時候,我總會這樣想,好怕小青峰從此就不回來了。我不是不喜歡小青峰啊......!漂亮的雙眼終於泛起了水霧。



  我是,因為太愛他了,愛到連我自己都害怕了啊......!





  「...所以?」青峰大輝挑了挑眉,難得聽到對坐的黑子哲也這麼多話,卻似乎聽不出黃瀨涼太提分手的重點。那天他值勤回來,昏昏沉沉躺在床上半夢半醒,聽到了黃瀨涼太提出分手,雖然想要睜開眼睛詢問,卻因為體力的完全透支而作罷。原本以為睡醒之後會發現黃瀨涼太恢復正常,依然忙著照顧自己,卻發現那個人消失了,徹底地從他們自大學起便同居的公寓裡,消失不見。

  「黃瀨君,感覺不到你的愛呢。」黑子哲也舉起手,制止了青峰大輝的插話「我知道青峰君很愛黃瀨君,桃井同學懂、赤司君懂、綠間君也懂,但是,最重要的黃瀨君,他不懂。」旁人懂得再多也沒有用,只要是身為當事人的黃瀨涼太不懂,那麼一切都是毫無意義。回想起那個下午步出速食店時,黃瀨涼太最後所說的那句話,即使是深知青峰大輝與黃瀨涼太兩人之間糾葛的黑子哲也幾乎都要落淚。

  「......」青峰大輝將眉頭皺的死緊,他不是不懂黃瀨涼太偶爾突如其來的擔心,但他一直都覺得那只是戀愛中人偶爾的胡思亂想,只是他怎麼也想不到,黃瀨涼太居然會為了這種事情亂想到這種地步。他到底以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啊?如果不喜歡誰有辦法忍受一個吵吵鬧鬧、身高跟自己相差無幾的同性老是管東管西、共睡一張床甚至是共度春宵?他難道以為自己是什麼慈善家嗎?為了黃瀨涼太,他可以在每一次勤務結束後硬是拖著疲累的身體也想回到那間公寓只為見黃瀨涼太一眼、可以在時間能配合的情況下接送黃瀨涼太上下班、可以在兩人都休假的時候容忍著被黃瀨涼太安排的繁複行程,對青峰大輝來說,他學著在兩個人的戀愛中退讓,用自己的方式去說明對那個人的愛......卻沒想到黃瀨涼太遠比他想像中的還要笨。

  「青峰君......黃瀨君他,還是很愛你的。」黑子哲也腦裡浮現的,全是那天兩個人站在速食店門口,準備分離之時,沐浴在夕陽之中,黃瀨涼太那顯得溫柔又無奈的笑語「所以,請青峰君去接黃瀨君回來吧,他這次的歐洲航線應該是今晚八時會到機場。」



  『小黑子,我啊,對小青峰的愛,已經把對自己的自信,都磨光了。』





  翠綠色的草地隨著微風搖擺,在遙遠的地平線可以看到被夕陽渲染成金色的天空,那就像是一幅畫,美麗的稍縱即逝。每天日落之時都會來這裡,享受著大自然的美景,感受著戀人最喜歡的風光,體會著他的心情。每天每天,在這般美景下對他告白,一個像是說不膩,另一個又像是聽不膩一般,周遭的氛圍甜膩的幾乎讓其他人難以接受。然而再美的景色終有消逝的一天,再深的眷戀終有結束的時候,再也不想,這樣下去了,他青峰大輝才不是這種浪漫因子過剩的人。所以今天,大概是最後一次告白了呢。

  「我每天都對你說『我愛你』,你何時才會聽膩啊......我對你的愛贏過你了吧,有沒有對自己更有自信了一點呢?」青峰大輝笑了笑,也沒想等對方開口就逕自說了下去「我跟你說,我今天午夜就要去美國了,我想去實現我們當初放棄的夢想......這次我可不會安慰你,不要哭啊笨蛋。」深青色的眸子裡有些落寞,卻又勉強撐起了笑容,繼續叨唸著「我不在,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啊...給你的戒指收好,等我在那裏的生活穩定了,再回來接你......就這樣說定了啊。」轉身、起步,動作流暢的往稍遠處的小車站走去,只有那略顯孤單寂寞的背影看起來帶了點淒涼......被留下來的石碑依然清晰地刻著已逝戀人的名字。





  青峰大輝睜開眼的瞬間,滿腦子還是濃濃的睡意,直到眨了幾次眼意識才逐漸恢復清晰。從床上起身後第一件事是將半開的窗簾全部拉開,在陽光的照射下享受溫暖的沐浴,再轉往衛浴進行洗梳,一如往常。站在電磁爐前熱牛奶的時候聽到了什麼被投進郵箱的聲音,拿著手中倒好的牛奶,走到玄關拿出今日的報紙。深青色的眼睛輕輕掃過了報上頭版的驚悚標題,走到沙發坐下,認真看了看文章內容卻在瞬間幾乎止住呼吸。

  『飛機失事死亡名單-含機長黃瀨涼太在內所有乘客及機組員皆已確認死亡。』

  青峰大輝瞬間回想起兩天前那個讓人絕望的夜晚--機場大廳、廣播、失去信號、搜救、飛機老舊--,那個他想要用言語示愛的晚上,卻是讓他徹底失去黃瀨涼太的夜晚......那幾乎是他不願意記起的噩夢,他一直祈禱著,他知道這兩天裡所有認識黃瀨涼太的人都在為其祈禱著......最後等到的卻依然是如此、讓人哀痛得幾乎要放棄呼吸的消息。閉上眼,幾乎可以在腦海中勾勒出黃瀨涼太被陽光與不再溫暖的被窩喚醒,隨便洗梳後不甘願地走進客廳給了個早安吻後又轉往廚房享用早餐的過程,洗完碗盤後總是會纏著他出門,逛逛街或是1on1......這些都還殘留在青峰大輝的腦海裡,宛若昨日光景,卻瞬間已成絕響。



  這個曾經擁有他們十年愛戀回憶的公寓,終於成為了枷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