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試閱

♠ 含有《落花》及《All we want is...》的試閱

♠ 《落花》背景設定請先看過 定青<出逃>

♠ 因為完成的部分不多,僅只是小片段的試閱



  這種氣氛,好尷尬啊……一邊翻著工作上的企劃書,一邊偷偷抬起眼,看著對坐的人影。雖然對方是說來幫他補救今天缺席的課程內容,但是明明,一個字都沒教啊… …而且還要他這時間傳簡訊給小桃……現在是部活時間吧,隊長不去是可以的嗎?琥珀色的眸子不知在何時已經停止了在企劃書後閃躲的行為,轉為直愣愣地盯著對坐的人影瞧。對方終於在若無其事地又翻過一頁後,一邊繼續看著手上的書,一邊清清冷冷地開了口:「涼太,你忙完了嗎?」



  「咦咦咦咦?」黃瀨涼太嚇得將手上的企劃書放在桌上,坐直身子望向同時放下書的赤司征十郎「我我我我沒有在忙、啊……」後知後覺地從赤司征十郎的話裡察覺到什麼,黃瀨涼太趕忙湊近赤司征十郎身邊:「小赤司,是以為我在忙,才沒有教我讀書的嗎?」

  然而下一秒赤司征十郎微瞇起的眼睛讓他發現自己用詞及語氣上的錯誤......這是明擺著在嘲笑人嗎?他眼前的人可是不能嘲笑的啊!「那個、小赤司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一時、一時口誤,真的!」

  但是俗話說的好,所謂「不見棺材不掉淚」,黃瀨涼太此時的解釋只能說是欲蓋彌彰......甚至還有那麼些加油添醋的味道。當赤司征十郎帶著輕輕淺淺的笑意繞過桌子走到身邊時,黃瀨涼太第一次深刻體會到自家隊長雖然體型之於他們相對嬌小但是帶給人的心理壓力完全不輸隊上的紫髮巨人......小青峰快、救--!

  赤司征十郎幾乎是在瞬間停下了原本想要欺負人的打算。看著眼前的人一瞬間發楞,然後精緻的臉蛋上滿是痛苦受傷的表情,就算現在在這裡的是紫原敦也能知道他想到什麼--更何況在這裏的可是「奇蹟世代」的隊長、赤司征十郎啊!所以赤司征十郎幾乎是在察覺的瞬間就把黃瀨涼太攬進懷裡,他不想看到黃瀨涼太那種忽然發現世界崩毀的表情...也不想讓對方察覺自己現在到底掛著什麼樣的表情。右手一次又一次滑過那個人的背輕撫著,左手輕輕壓住對方的頭,在這種誰也看不見誰的情況下,他感覺到對方的回抱、漸漸顫抖起來的身子,還有肩頭上的布料逐漸濕潤的觸感。

  啊啊,青峰大輝你這個混帳...--!

  赤司征十郎闔上眼,耳邊隱忍的啜泣像是凋謝的花瓣一樣毫不留情地飄落。


-*-*-


  一個人的耐心可以有多長是因人而異,但即使是青峰大輝自己也很清楚,自己並不算是耐心很好的那種人。雖說自從才能開花後他就覺得籃球很無趣,但是要他乖乖在場邊一直不上場也是個難題......尤其是在看到黑子哲也與火神大我的搭配之後。

  老實說,現在球場上這種情況並沒有很難理解。雖然依照長久來的默契,青峰大輝與黑子哲也的搭配效果會比較好,但是他基本上對部活不感興趣,所以黑子哲也只能轉而與火神大我搭檔。青峰大輝知道的,但是知道與接受往往是兩回事。所以,看到火神大我連黑子哲也三成的實力都發揮不出來的時候… …是真的覺得有點可笑又有點生氣。

  一上場就先來一個扣籃把別人的籃框弄壞,逼迫對方使用全場,然後呢?雖然是出了一口氣,但是那不過就像是猴子的把戲一樣罷了,根本沒有威力也不值一提… …但是,哲那傢伙看起來,似乎很開心的樣子呢。青峰大輝不滿地冷哼一聲,將現在不能上場這件事全數推給現在也不在場上的黃瀨涼太。

  火神大我的球技跟青峰大輝當然還無法做比較,黑子哲也一邊跑動著一邊思考。但是正因為火神大我「還比不上」青峰大輝,所以才會有青峰大輝那幾乎已經看不見的成長空間。火神大我會一直進步下去,黑子哲也在看到火神大我又扣籃進球時這麼想著,而自己,大概會一直看著他,成長為不遜於青峰大輝的,另一道光… …--

  --等等,他剛剛在想些什麼?

  黑子哲也對於自己在比賽中的分心感到不可思議,尤其是,居然希望火神大我成為另一道光… …這是,希望火神大我能取代青峰大輝的意思嗎… …?望向前方,映在淺色眼裡的火紅色身影幾乎要讓他的視網膜跟腦子一同燃燒殆盡,黑子哲也只能微微偏過頭,避免自己妄想飛蛾撲火的行為。



(以上是《落花》)



(以下是《All we want is...》)




  一次是意外,兩次是巧合,那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呢?最近的黃瀨涼太非常鬱悶。鬱悶的點不外乎就是這個月在部活之後不斷遇到以前的隊友。真是活見鬼了,他讀的明明是在神奈川的海常啊!明明沒有任何隊友跟他一樣選讀神奈川的學校,到底為什麼他會在神奈川遇到人?而且明明遇到誰也都好怎麼偏偏就讓他老是遇到青峰大輝?


  「...東京跟神奈川是有沒有這麼近啊......?」

  好吧,事實上也真的不太遠,至少比起京都、九州什麼的,還可以算得上「根本就在隔壁」。然而即使如此,這樣一週幾乎天天都來的情況下,來回車費也算不上是什麼小開銷... ...他都不知道該說對方是嫌錢太多還是怎樣了。

  「黃瀨你在碎唸些什麼啊?」

  「不不,沒什麼喔。」


-*-*-


  第一次見到那個人,其實是在隊友的手機裡。

  除了大量甜點美食的照片中,有一張很突兀的人物照。而照片的主角,貌似就是中學時期他們全隊的合照。根據隊友的說法,是某一次勝利之後,可愛的經理央求著大家一起照的相片。那張照片裡的人明明每個都笑著,看起來卻又異常痛苦。而其中笑得最痛苦的,就是那個人了。


  看起來就像是會哭出來一樣地笑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